生小孩到底要花多少錢這大概是個高考等級的申論題
曾經我也被問過好幾次生小孩到底花不花錢呢?
基本上生小孩會帶財這句是無法說服人生小孩的
或是 說生下來就知道小孩多可愛不會後悔的啦

小孩可愛歸可愛 白目歸白目(?
但現實面就是一個很重要考慮的因素
 
我不敢說生小孩完全不燒錢
但可以選擇燒在必要的地方(這句聽起來很怪
仔細想想這件商品帶給你有多大的獲益
再思考要不要購買~

最近大量接觸斷捨離以及極簡生活後
倉庫被我丟了海量的物品
開始重新檢視自己對物品的執念與想法
 
看著這項物品
想想擁有的初衷,是否適合現在的生活?
想完後二話不說掃進垃圾袋
你確定用的到嗎?哪時候?不確定?丟!!

「斷」=斷絕不需要的東西
「捨」=捨去多餘的廢物

而不斷重複「斷」和「捨」到最後,得到的狀態就是

「離」=脫離對物品的執著。

斷捨離後我就沒再幫阿妮添購玩具了
不再因為特價而心動~
而是先思考家裡是否有同類型的玩具
但通常想完以後也就不想再購買
但阿妮也是天天開心玩得很瘋

與其花了金錢買一堆玩具
倒不如每天擠出半小時說故事給她聽
但我希望他不要再叫我找小金魚了

by the way
接觸斷捨離對我來說最大的益處就是心靈上的改變吧!
更可以不在意別人觀感
讓自己成為規律,腦袋更清晰自己要的是什麼

新年新氣象,希望我們明年會更好!!


啊如果你問我到底要不要生小孩
我一定說要生啊要生啊要生啊
生的煩惱很多,但對我來說不生的煩惱更多
這是我個人的想法
但找不找的到人生,那又是另一回事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