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聲明一下我本人是沒有這個問題

我蠻幸運的,一般人常遇到的婆媳問題~我通通沒遇過

週遭的朋友有些已邁入婚姻

除了婚前的美麗泡泡外,婚後的芝麻綠豆小事一一浮上檯面

老公變摳,衛生習慣不好....脾氣變差等等等等等......

都會造成女生多多少少的不開心,阿恩溝 老公自己選~就自己處理吧XD

 

不管在婚姻版或是靠北婆家的發言裡

大概九成以上都是婆媳問題吧?(或是菇類)

每個人都覺得婆婆難相處,每個婆婆彷彿都是會毀掉婚姻的殺手

惡魔!就是惡魔,離的越遠越好.................

 

好,我們今天先不討論有暴力傾向,貪得無厭,吃喝嫖賭罪大惡極的人們

因為這種人除了離開沒啥好說的,拜託所有女性朋友好好正視自己的人生,遠離讓你人生變黑暗的人事物呀!!

 

想要說這篇的念頭

大概是突然覺得很多的婆媳關係來自於無法交換立場思考

坦白說一般的婆婆做的事出發點都是好的(OK 我聽到遠方傳來屁啦~的聲音)

不過現在資訊發達新手媽媽或媳婦們,通常有自己一套的方法

在他們的年代以及資訊爆炸的環境裡,該做的,所做的,有他們的SOP

老人家也有,大家想法不同,誰對誰錯?很難究責

 

但這就是一切爭執的開端.....

 

不過我也沒有想要說教,告訴大家該怎麼做怎麼做

只是如果大家做的到將心比心,換個立場思考,問題就解決了

 

有時候朋友有負面想法時,旁觀者且不帶任何立場的我,總是會覺得聽起來很針對性

同樣一件事自己家媽媽做的,跟婆婆做的,基本上態度就不一樣

當你覺得憤怒、不爽、覺得婆婆在找碴時

為何不試著站在對方立場想?

 

或許以後你也會是別人的婆婆

放寬心,不要鑽牛角尖,會過的更快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Joyce Lee 的頭像
Joyce Lee

Joyce Blog

Joyc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