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著還有記憶點,來紀錄一下近一兩年閱讀/講座/連續劇之心得

 

1550906716770.jpg

 

我決定簡單的生活

如同書名,是我近期內很想要的生活方式

這本在極簡社團奉為神書,

在推波助瀾之下我也閱讀了這本書(啊不是要極簡)

作者的動念是好的,

丟東西後改變我的12件事!
多了時間/享受生活/感受自由/解放/不再與他人比較/不再在意他人目光/

不害怕別人的眼光/凡事積極主動/專注力提升/貫徹自我/樸實/環保/健康/安全/

人際關係改變/活在當下/感謝,然後幸福

 

一頁一執念的方式很適合初學者入門

閱讀起來也比較有條理

作者並不是用大愛的語氣告訴你簡單生活的好處

而是用另一種說法,直接告訴你怎麼做

我並沒有完全看完,個人有些內容比較不認同

但我還是推推,這可以激發你的斷捨離生活!!

 

1550906749049.jpg

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

其實這本是比我決定簡單的生活還要先看

但是當時並沒有太多領悟

看完簡單生活後重新檢視這本

完全豁然開朗,開關因此而打開

 

比起我決定簡單的生活男作者的方式

近藤麻理惠像是一個可愛的大姊姊

最近因為Netflix變得很夯

她會告訴你如何用怦然心動來面對你的所有物品

拿起來問問自己,這物品對你來說意義是什麼?

即使意義再多,放在那並不會增加什麼,不如幫它好好地拍照

對物品感恩,然後,丟掉XD

 

必須說這作法對我來說很適用,我已經丟了數不清的垃圾袋了

文字淺顯易懂,近藤麻理惠很正,所以我推推(喂

 

 

待看

1550906767624.jpg

斷捨離-山下英子

山下英子是斷捨離的大始祖啊~

這本我也在找時機入手,等有空再來看它個888遍

 

講座

50442137_2230930160523968_7246278730853646336_o.jpg

欸嘿 要找到我應該很難

一月份送了自己的生日禮物就是北上參加 收納幸福-廖心筠

收納教主帶你從心開始的幸福空間收納術

運用聯想法來收納,上完課更確認,家裡整理好,整個家庭心境都不同了~

 

連續劇

日劇-

1550906883608.jpg

產科醫鴻鳥-

這部懷孕開始就一直有人推

到後來出了二,沒對到我的味,看了兩三集我就沒繼續

 

1550906696532.jpg

鄰家月更圓-

這部我非常大推推推啊

男女主角深田恭子、松山研一賞心悅目不說

描述男女主角新婚後搬到一間社區生活

有四組家庭,各有各的煩惱

(男男戀、後母與繼父、只知道逼迫小孩與老公的媽媽)

 

其中男女主角面對的是不孕問題

沒記錯的話這部好像是政府為了宣導不孕而出資拍的(應該吧)

所以何謂不孕/如何計算排卵期/其中包括心境調整,都演到我心坎裡

雖然我沒到不孕,但有些過程還是有走過才會明白地多麼心有戚戚焉

最好是找另一半一起看,才知道有多辛苦

掰了味,深田恭子真是始終如一的美

 

1550906619956.jpg

大戀愛-和把我忘記的你

這部我單純是衝著很久沒拍片的戶田惠梨香看得

劇情大綱是女主角北澤尚(戶田惠梨香)為一名婦產科醫師,

即將新婚之際,遇見了很喜歡的小說作家男主角(間宮真司)相遇後,

他發現這不是我要的~~~~

然後決定要跟未婚夫(阿茲海默症權威醫師)分手,

跟作家結婚,然後就發現自己得了阿茲海默症,

前男友就變了主治醫生…

 

其實就是一部通俗的愛情偶像劇情啦!

反正就是戶田很正很正美爆了,要不要看無所謂XD

男主角阿蘇一直說很像拍A片的男主角 

你是看了多少部才有這樣的結論蛤!!

 

 

韓劇

韓劇?,對!!韓劇,認識我的都知道我怎樣都不看韓劇

但是產後坐月子階段,鬼怪陪我度過餵奶擠奶時光~~就變了

1550906903325.jpg

鬼怪-

就男主角很帥啊!但是時間久遠,我女兒都一歲八個月惹~還有什麼心得我也忘了(那講屁XD

 

 

1550906600214.jpg

Go Back告白夫婦-

這部真的是戳到我大哭點!!

我看戲很少很少哭,白眼倒是挺常翻的哈哈

這部我不哭太難!!

 

女主角馬珍珠(張娜拉)與男主角崔半島(孫浩俊)結婚一段時間已育有一子,

女主角在家當全職媽媽,

整天蓬頭垢面,為了家庭為了小孩犧牲奉獻,

男主角在外當業務打拼,為了家庭,面子在地上掃

互相不體諒,總覺得看對方不順眼

 

突然!!!!!!!!!!!

他們回到青春洋溢小鳥叫的20歲(心智還停留在已婚的38)

開始回憶及經歷當年以及長大後後悔做的事情

 

其中我的大哭點就是婚後女主角的媽媽已過世

回到媽媽還在的20歲,他用盡全力把握時光與媽媽相處

但是另一方面他一歲的兒子還在38歲的時光….

 

他一直陷入兩難,覺得20歲有媽媽的生活很好

還不用面對很機歪的老公

但是兒子還在等媽媽啊~~但是回去了她自己就沒有媽媽了 (哭)

 

最後女主角的媽媽對她說

可以失去父母,但是沒有孩子就活不下去了

真是太有哭點了,眼淚直流啊

 

所以我不能沒阿妮,阿妮可以沒有我的意思嗎?(翻桌!!!!!!!!!!!!)

 

這部是我近年來看的連續劇第一名啊!!

有時間的可以看 我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

1550906555893.jpg

SKY Castle 天空之城-

這一陣子瘋狂被這部洗版,我就想說好啊到底是多好看蛤

結果點開第一集,沒多久就全部….看完了XD

 

此劇講述韓國上流社會的「SKY Castle」中,一群欲扶助丈夫事業和培育子女成為二代貴族的貴婦故事。

劇情大概就是演裡面達官貴人(?)等等等,為了達到金字塔頂端的生活,所發生正面負面的事情。

看完後沒有通體舒暢的感覺,可能劇情太好猜了

結局就是歡歡樂樂,大家都突然頓悟了人生不是只有醫學院可讀,只有醫生可當,該輟學的輟學,不想讀書的就去開店XD

 

但現實是只有有錢人才有權利去做自己想做的事

金字塔底端的,還是要為了生活奮鬥,也無法太為所欲為

(好悲觀的心得哈哈哈哈哈哈哈)

 

以上就是我的心得(然後呢?)

下次再見~~掰掰~~~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Joyce Lee 的頭像
Joyce Lee

Joyce

Joyc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